close

人類科技的發展有多驚人?短短的五十年,農業產量竟然暴增了20倍之多!但是...在科技進步的背後,到底隱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秘密?大家應該都聽過「綠色革命」這個名詞,透過農藥、化學肥料等新科技技術,大幅地提升了農業的產量,以因應呈指數成長的人口爆炸。可是...在產量增加的背後,卻出現了至今仍然無法解決的土壤酸化、農業殘留、水污染等等問題;這也是近年來許多人倡導「有機」農業的主因。

從這一段影片,您將會看見一個讓您無法置信的真相。日前本人接到通知,本段影片無法播放(http://www.youtube.com/watch?v=LaW6EhS_XsM
,理由是內容涉及 Viacom 的版權,但是....小弟一字一句翻譯的過程中,並沒有聽見或看見任何 Viacom 的版權相關資訊,所以....您就知道本段有多麼具有影響力。所以益欽只好將影片的內容稍微做一點重點整理。

主要是從GMO(基因改良作物)切入您所面臨的食品安全問題,由於美國農業向來是採取規模經濟的策略,因此在大面積栽種的情況下,就必須大量的仰賴機械的參與,從整地、播種、除草、農藥噴灑到收成,通通必須藉由大型機具完成;然而飛機在噴灑農業、除草劑的同時,並沒有辦法精確地將作物與雜草分隔,因此就出現了能夠抗蟲、抗除草劑的作物!你沒看錯!這種作物蟲吃了...蟲死!還能夠抵抗宇宙超級無敵除草劑(Roundup,詳見附註一)的毒性。

問題來了...這麼棒的除草劑要怎麼配合美國的規模經濟栽種方式作調整呢?答案其實很簡單,就是發明能夠抵抗 Roundup 的作物阿!=..=
因此 Monsanto 便著手研發多種特殊功能的種子,例如:能夠抵抗蟲害的基因改良玉米、基因改良黃豆,能夠抵抗 Roundup 的玉米跟黃豆等等等等等....Monsanto 也因而從化學公司轉變成為了全世界最大的種子商。此外搭配專利申請、遊說國會修法、安插人馬進入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美國農業部等政府機關擔任要職,從早期的 2% 市佔率,短短的十二年暴增到90%的農作物都含有 Monsanto 的專利基因。

美國農民真沒良心,您可能會這麼想。但是您知道嗎?花粉、種子很容易隨風散播,而 Monsanto 雇用了七十餘名專業的調查員在美國各地調查所有農民的農作物是否含有他們的專利基因,一旦發現就會立即採取法律途徑,無論是故意或者是意外遭受污染,光是審理作業,就要花掉一個農民40萬美金(約128萬台幣),若要進入訴訟至少還要花100萬美金以上。試問有哪一個農民有這麼多的銀彈跟一個跨國企業訴訟?所以最後的結果,大都是認罪賠錢了事。但是...這並不能改變什麼,因為一旦與 Monsanto 有訴訟、競爭或者是堅持栽種非基因改良作物的農民、公司行號,都會成為「黑名單」的成員,永遠不得購買 Monsanto 的任何產品。

片中農民的表情至今仍然讓我難忘,那種一提到 Monsanto 就會自然流露出的恐懼與不安,是如此的沈重。套用之前曾經跟一位友人討論的內容「基因改良黃豆跟非基因改良黃豆成分都一樣阿,有的品種還更好吃呢~有什麼差別?」
我想這是很多人都會有的疑問,我只想問您幾個問題...
1.蟲吃了會死....您覺得人吃了會怎麼樣?
2.超級除草劑都沙不死的作物....你覺得你敢吃嗎?  (這個跟四歲的麥當勞漢堡有異曲同工之妙,請自行觀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fh1tUBAW8Sg&feature=related
其實...化學合成的綜合維他命(如:善X)也有這樣的爭議,化學跟天然的成分不是都一樣....但是請您想想...化學的維生素C就是從玉米提煉的抗壞血酸....那....您還是覺得一樣嗎?

另外跟大家報告一件事情....您在市面上買到的玉米假如都是金黃色的顆粒...那恭喜你已經在吃基因改良玉米了(如:綠X人玉米粒),此外也不要忘記之前「玉米玉米真偉大」之中提到大量從玉米提煉的「食品添加物」,您日常生活之中只要是包裝、加工的食品,大多含有這些恐怖的物質。因此...建議各位盡量食用看得見實體的「食物」,而不要為了「便宜」、「方便」、「美味」等等因素去食用這些經過層層加工並參雜大量添加物的「食品」。

不過最跟各位推薦的還是我們的營養餐,不只可以幫你減少有害物質進入您的身體,夠能夠透過均衡的營養幫您身體進行排毒;只要經過一段時間的調理,相信一定可以幫您找回您的健康^^

 

附註一:Roundup的前身就是您一定聽過的DDT(多氯聯苯)跟越戰時期美軍大量噴灑在越南叢林的落葉橘(Agent Orange),這兩項人類史上最偉大的發明不僅解決了許多病蟲害的問題,連人也一起殺!因為這兩項都含有超級危險的致癌物質!尤其是落葉橘灑在越南之後,產生的五十萬的畸形兒與癌症問題。而這兩種超級致癌物都是Monsanto的產品,近年來該公司研發Roundup(中文譯名:亂打)這一種超級除草劑,吸取了過去的經驗,少了致癌物,效果一樣驚人,噴灑過後寸草不生(短時間內不會再長任何植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ekbebf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